新华网 正文
自治区司法厅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广西名片”调研采访活动启动
2023-05-06 17:42: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6日电(记者黄庆刚)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广西名片”调研采访活动5月5日在南宁启动。活动主要邀请来自中央、自治区媒体单位记者以及高校和社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将分批分阶段深入广西14个设区市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企业、行业协会、法律服务机构调研采访。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李道军说,广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人员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司法为民,提高广西司法攻坚克难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用不断提升的公共法律服务实效为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开展工作。要勇于实干争先,重视实践探索,将地方创新经验融入到国家、自治区重大改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上,李道军向媒体记者、高校和社会研究机构代表授旗。记者和专家学者们表示,将以此次调研采访活动为契机,深入调研采访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仲裁等行业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成果,向全国推介广西公共法律服务的好故事好经验,积极打造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广西名片”。(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