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中越联合开展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23-05-07 08:4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5月6日,2023年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中越边境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北仑河口举行,共向北部湾水域放流黑鲷、黄鳍鲷、花鲈、斑节对虾等8个水生生物品种共计约1亿尾。

  中越北部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黄耀滕 摄

  根据中方科研机构的监测调研和评估,2022年,北部湾放流的日本对虾和黄鳍鲷回捕率分别为21.73%和11.37%。重点放流种类的产量大幅增加,资源恢复效果明显。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在活动致辞时表示,中越渔业合作由来已久,两国在渔业等领域的良性互动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同越方一道,深化渔业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区域渔业和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水平。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副总局长阮光雄表示,增殖放流活动旨在恢复北部湾渔业资源,越中两国农业部门将继续加强农业、水产领域的合作,办好未来北部湾渔业资源联合增殖放流活动,继续为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北部湾是中越两国陆地所环抱的半封闭浅水海湾,有着相对独立的地方生态群系,是中越两国渔民共同的作业渔场。中越联合增殖放流活动有效养护了北部湾水生生物资源,保持水域生态平衡,推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渔民增收。(记者 黄耀滕)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