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民族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3-05-08 16:1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8日电(记者郭轶凡)广西民族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于8日上午在南宁市青秀山铜鼓音乐台举行,约400人观看展演。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由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相关部门、高校、部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等参加。

  本次展演以“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共分为欢腾八桂、团结交融、同心筑梦等三个篇章,分别由广西各设区市推选的《藤县狮舞》《赶歌圩》《和美侨乡 岭南神韵》《猫狮呈祥》《磨秋打出幸福年》《迎客歌唱响丝路广》《长桌酒》《山海欢歌》《瑶夜山歌》《“鱼”您有约》《苗家女娃》《琵琶声声话同心》《一起听海》《民族团结花盛开》等14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鲜明地域特点和强烈时代气息文艺节目组成。

  广西民族文化绚丽多彩,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通过搭建各民族文艺节目展示和交流平台,鼓励全区各地创作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文艺精品,从而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此次举办广西民族文艺节目展演,是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