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3-05-09 08:22: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8日电(记者黄凯莹)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第30个“世界地贫日”。日前,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南宁市举办“广西·2023年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主题为“防控地贫,重在筛查”。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雷璧翠代表自治区红十字会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对广西地中海贫血救助的关注和大力支持,通报了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工作实施情况。

  据介绍,广西红十字天使计划“关爱生命”地中海贫血救助项目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妇幼保健院、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等累计捐赠资金超过50万元,广投中恒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诺华中国等企业也予以大力支持。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勇强在会上就广西开展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并希望各医疗卫生机构优化诊疗服务流程,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地贫患者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及家属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