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举办政协委员履职分享会 聚焦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23-05-13 08:0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2日电(记者徐海涛)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委员担当——讲好广西故事·政协委员履职分享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分享会上,6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经历、观察和感悟分享履职故事,展现发挥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新作为、新担当、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常委黄显阳讲述了自治区政协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故事;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龙倩分享了“刘三姐歌谣”文化品牌蜚声海外的故事;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岳桂华讲述了广西壮瑶医药走出国门大放异彩的故事。

  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经理周少波分享了北部湾港抢抓新机遇,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的故事;自治区政协常委、香港广西总商会会长林梓轩回顾了他和广西的不解之缘,讲述了桂港合作的故事;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覃超分享了广西出版“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故事。

  本次分享会还授予6名政协委员“广西故事讲述官”称号并颁发证书,旨在激励和推动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进一步增强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