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举办2023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3 12:3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3日电(记者杨驰)5月12日,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广西(南宁市)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来自自治区及南宁市减灾委成员单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企业职工、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广西(南宁市)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成果、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活动中,2022年度“广西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社区代表获颁牌匾。广西消防救援队伍、云南森林消防总队驻广西队伍、红十字队伍等在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援技能展演。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展示救灾救援设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等宣传活动以及应急、消防、地震VR体验等,激发公众学习兴趣。

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在活动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技能展演。(受访者供图)

  自治区减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保障能力,持续深入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力量。通过提升基层综合减灾救灾能力,继续推动综合减灾示范县、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支持鼓励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红十字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综合减灾救灾水平。(完)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