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列车“经侦号”首列发车
2023-05-14 16:5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4日电(记者黄庆刚)5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举办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列车“经侦号”首列启动仪式。

  “经侦号”主题宣传列车采用简洁、醒目的标语、图片,通过典型案例,揭露常见作案手法和风险危害,生动展示全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充分借助地铁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创设一道法治宣传“移动风景线”。

  据了解,列车分为6节车厢,围绕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主题主旨,重点宣传防范10类常见的经济犯罪案件,在每节车厢连接处设置报案所需材料提醒,车顶和地贴设置了标语和防范提醒,乘客低头使用手机时也能看到警示标语。列车整体设计以中国红、公安蓝为主色调,通过添加手绘警察卡通形象及相关地标性设计等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接受度。

  “近年来,广西公安经侦部门坚持扛旗争先、主动作为,聚焦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法治宣传教育转化为群众听得懂、记得牢、广泛支持的白话常识,从而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政委、二级警务专员林韵波说。

  广西公安机关将通过系列特色宣传活动,持续推进“5.15”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着力提升广西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