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当音乐会搬进“水晶宫”里
2023-05-16 08: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音乐家们在岩溶洞穴中演奏。

  近日,一场由中央歌剧院音乐家们带来的音乐会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水晶宫景区上演,美轮美奂的岩溶洞穴中,余音绕梁的男低音、婉转低回的四重奏、原生态的童声合唱,此起彼伏、交相辉映,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音乐家们正在倾情演唱。

  音乐会现场,来自中央歌剧院专业演职人员以及巴马当地演员共35人倾情献唱了《飞歌迎宾》《情深谊长》《鸿雁》等12支精彩表演曲目,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异彩纷呈,有管弦乐四重奏、意大利民歌、广西民歌和巴马当地民歌等。观众置身充满幻境的水晶宫内享受着美妙动听的音乐会,从中感受艺术的魅力。

美妙动听的音乐会在岩溶洞穴中上演。

  据了解,水晶宫溶洞内的钟乳石约有30万年历史,以全洞洁白纯净、密集分布的石毛发、卷曲石、石花等景观为显著特色,其形态多彩多姿,玲珑剔透,属国内一流珍稀景观。(素材来源:巴马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黄瑞萍 罗盛华 陆路)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