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口岸重启出入境快捷通道 平均通关时间不超过30秒
2023-05-16 09:13:2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口岸重启出入境快捷通道 平均通关时间不超过30秒

  5月15日凌晨,乘坐从泰国曼谷至中国南宁GX8908航班的100多名中外旅客,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在南宁口岸,导游田女士仅用10秒钟就办完了入境手续:“现在快捷通道重启,我们带团更方便了。”

  当日,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重新启用6条出境快捷通道、8条入境快捷通道,并派出多岗位民警现场引导和技术支持,确保快捷通道恢复启用首日通关顺畅。

  国家移民管理局5月11日发布公告,自2023年5月15日起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全面恢复实行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等四项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

  南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保通关顺畅、保口岸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并结合口岸具体实际,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对快捷通道软硬件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运行测试,组织开展快捷通道查验业务培训。

  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韦州介绍,符合条件的旅客经过刷护照、按指纹、比面相3个步骤,就能快捷通关,平均通关时间不超过30秒。这极大提高了旅客的通关效率,改善了出入境人员的通关体验,缓解了口岸的流量压力。(记者/杨秋 通讯员/梁箫)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