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凉爽天气结束 邕城气温将“狂飙”
2023-05-16 09:25:18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凉爽天气结束 邕城气温将“狂飙”

  前几天南宁的天气十分凉爽,凉爽程度突破了1960年以来的历史纪录。而在未来一周,南宁市没有明显降雨过程,30℃+的炎热扑面而来,熟悉的夏天又要回来了。

  大家想念前几天的凉爽吗?5月10日—14日受切变线、冷空气共同影响,南宁市出现了今年首场持续性大范围较明显降雨过程,大部地区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南宁市的气象干旱得到了有效缓解,从15日发布的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数据显示,南宁市大部地区的气象干旱已解除。这一次的降水过程,除了给大家带来充沛的雨水,更直观的感受就是凉爽!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凉爽程度甚至突破了1960年以来的历史纪录,以南宁城区为例,5月11日—13日的平均气温仅有20.3℃,而历史同期的平均气温有25.9℃,平均气温偏低了5.6℃。

  5月15日,经历了多日降雨的南宁再次迎来艳阳天,充满朝气的旭日破晓而出,城市上空轻雾弥漫晨光动人。在太阳的照射下,气温开始“狂飙”。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南宁城区多云转阵雨,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2℃。

  未来一周,南宁市没有明显降雨过程,全市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多阵雨,最低气温在22~25℃,最高气温31~34℃。熟悉的夏天又要回来了,阳光明媚、空气湿度大,未来一周大家将在闷热的桑拿天当中度过。

  16日,桂东北雨水再次袭来,16日晚到17日白天,桂东北雨势进一步增强,18日,雨水范围扩大至桂北桂东地区,局地雨势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上述地区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除了桂南、桂西北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持续无雨基调。与此同时,各地气温也将稳步回升,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必须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暑措施。(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汪子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