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国企在北交所实现“零突破”
2023-05-16 10:03: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国企在北交所实现“零突破” 玉柴集团旗下华原股份上市

  5月15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绵长悠扬的钟声响起,玉柴集团旗下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华原股份成为广西首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有企业。

  历经22年磨砺,华原股份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具现代化设备和先进技术的滤清器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列国内滤清器行业前三名。公司拥有国家CNAS认可试验室,率先在国内采用“颗粒计数法”替代“重量法”对滤清器的过滤效率指标进行精准测定,并领先推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发动机使用的全系列高效率长寿命机油、柴油和空气滤清器,部分产品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截至2023年4月,华原股份牵头和参与修订国家标准6项、机械行业标准24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数9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承担3项国家科研项目。

  华原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新产品升级,创新做强做大做优滤清器核心主业,不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同时,企业上市后,也有利于以资本市场的思维模式、管理方式、运营举措,进一步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黄靓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