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铁交通党委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5-17 18:5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7日电 5月9日至15日,中铁交通党委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分别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依法合规管理,防范化解企业风险”“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专题展开学习研讨。

  中铁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世俊说,全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谭世俊说,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学理论强党性,持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将使命担当体现到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坚持抓学习促工作,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量、能量、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建光说,全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更加深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强化现代企业管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升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扎实做好企业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下足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实现“投建营”一体化高速公路产业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研讨会通过制作学习手账和思维导图、现场知识自测、交流发言等形式,创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