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弱冷空气到 高温被截停
2023-05-18 08:42:3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弱冷空气到 高温被截停

  好热!昨日,百色以39.8℃拿下广西高温榜首,南宁也是火力全开的一天。不过别担心高温继续攀升,弱冷空气带着雨水来降温了,今天白天,南宁最高温将退至35℃以下。

  西边高温烧,东边雨水落。昨日,云南和华南气温继续上升,8时至14时,广西云南海南多地包揽高温榜前十。桂西几乎变身大型烧烤场,百色以39.8℃成为全国烈日“焦点”。南宁在西南暖低压的助力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5℃+,隆安甚至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与此同时,河北天津等地却迎来超10℃降温。

  广西气象台预计,全区总体雨势今日已经减弱,但仍需要防范午后的阵雨或雷雨出没。明日起气温全区稍有下降,桂西有望暂时退出“高温群聊”。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炎热有所缓解。其中,今天白天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3℃,东北风2级。(记者 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