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揭牌成立
2023-05-18 18:4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8日电(记者 林凡诗)18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民族大学共建的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在广西南宁揭牌成立。

  据介绍,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是以“民歌”命名的教学型、研究型艺术类学院,将依托学校民族学、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相关学科、专业和现有师资基础,以培养新时代专业民歌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所集民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特色学院,将民歌与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相融合,充分挖掘民歌中蕴含的文化根脉,推动民歌资源保护和民族文化传承。

  揭牌仪式当天,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指导,广西民族大学主办的新时代民歌文化论坛同步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音乐家、民歌艺术家、文化学者及民歌教育工作者汇聚一堂,围绕全球化背景下中国民歌的对外传播实践与策略、大地飞歌: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中民歌的传承与发展、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校的民歌教学研究与实践、新时代刘三姐歌谣文化的新认知、广西及东南亚民歌研究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展开学术研讨,共同探寻各地民歌特色,为新时代民歌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据悉,新时代民歌文化论坛暨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揭牌仪式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