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东盟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
2023-05-19 08:0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南宁5月18日电(记者 陈一帆、聂新宇)18日,2023(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矿业主管部门、企业和商协会等嘉宾代表约1100人参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和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在矿业勘查、开发、加工、贸易、下游产业园等全产业领域合作持续深入,矿业科研、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合作日益频繁,矿业合作已成为双方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合作领域之一。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双方将分享到矿业投资和矿产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红利,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本届论坛以“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地学合作机制与信息化服务、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跨境对比研究与找矿勘查、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服务等议题展开探讨交流。论坛同时举行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国家矿业专场推介及国际矿业人才交流培训班、矿业展览等活动。

  据悉,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参展参会企业约3400家,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160多个,签约金额660多亿元。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