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3年广西国防科普活动在富川启动
2023-05-19 08:0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8日电(记者 雷嘉兴) 18日,2023年广西国防科普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立新小学启动,近70名专家学者和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党委、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党委、中国宇航学会党委、中华医学会党委、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为期5天。期间,将组织专家学者走进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通过举办国防形势报告会、国防科普知识讲座,开展航(船)模表演、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展示、专家义诊及医学科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主任古晓峰表示,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已连续多年与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等单位合作举办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国防教育体制改革,建立科学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有效推动广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向社会拓展、向基层延伸。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浪在活动中介绍,近年来,贺州市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这次的活动,就是为了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据了解,2015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全国有关学会及其专家学者已经在全区14个地市的近百所学校和数十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广泛开展类似活动。

  今年是富川瑶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在富川举办此次活动,将推动广西全民国防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有机融合,进一步打造富有广西特色的全民国防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品牌。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富川瑶族非遗文艺表演、航模飞行表演、国防科普知识讲座、国防科普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展示等活动。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