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广西博物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19 08:36:1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感受文化魅力 遇见美好生活 “国际博物馆日”广西博物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举办特色展览、开展主题论坛、逛游文创市集、公益课堂走进校园社区……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广西各大博物馆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与今年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相呼应,为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

  5月18日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政府主办的2023年广西主会场活动在南宁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首批“广西考古遗址公园”“广西十佳县级博物馆”“广西革命历史纪念场馆联盟”颁证授牌。广西博物馆集体入驻抖音“广西文物dou起来”活动正式启动,我区各博物馆将通过策划热点活动、打造博物馆特色IP、开发数字文博项目等方式,让文物在互联网中“活”起来、“潮”起来。当天博物馆文创市集热闹“摆摊”,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让广大市民观众从中感受文物魅力。

  当天,广西各大博物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展览和主题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了公益性民间收藏文物鉴定咨询服务、“品读广西——博物馆里的广西”阅读分享会等线下及线上活动;广西民族博物馆的重磅展览“穿越时空的鼓声——铜鼓文化陈列”焕新亮相,全面系统地展示铜鼓在中国和东南亚的流传和使用情况;广西自然博物馆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恐龙主题展览“遇见恐龙”;南宁市博物馆精心策划推出“御苑藏珍——颐和园藏精品文物展”“邂逅八千里——中德艺术交流展”等展览。(记者/秦雯)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