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建设
2023-05-19 08:37:3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建设 目前产业园集聚企业181家

  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复函自治区政府,同意部区共建国家级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也是我区首家部区共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据了解,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柳州公共实训基地为核心园,分设北部园区、柳东园区;按照“一园三区”总体规划布局,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运营”管理模式,不断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截至目前,该产业园集聚企业181家,营收76.17亿元,服务用人单位3万家,配置人力资源5万多人。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要求,今后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紧紧围绕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立足广西、融入湾区、面向全国、联通东盟”,建设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同时,突出产业特点,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加快构建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融入区域发展,发挥园区服务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培养、劳务合作对接作用,强化辐射和引领效应。(记者/罗琦 通讯员/杨樯)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