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今日有雨来做客 出门别忘了关好门窗
2023-05-19 08:41:5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南宁今日有雨来做客 出门别忘了关好门窗

  今天白天,南宁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虽稍有回落,但还是达到33℃。不过,夏天的火辣脾气可是说来就来。21日以后,桂西一带高温天气又将卷土重来。

  昨日上午9时,广西不少地区气温已经开始向30℃进发,升温迅速。11时,大部气温已经升至28~32℃,降雨分散,持续时间短,对气温下降作用不是特别明显。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晚上,桂北雨势加强,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城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3℃,偏东风1~2级。市民外出时注意关好门窗。

  20日晚上至21日白天,桂东北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左右江河谷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升至34~36℃、局地37℃以上。21日以后,桂西一带又将出现高温天气。

  预计5月下旬,桂北多降雨天气。22日—24日有一次持续性降雨并伴强对流天气过程,各地气温下降3~5℃、局地6℃以上。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区大部旬平均气温偏高1℃左右;桂南大部平均雨量偏少五至八成,桂北偏多二至三成。(记者 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