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题银行”揭牌运营
2023-05-19 15:2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南宁5月19日电(记者 雷嘉兴)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信社联合打造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题银行”揭牌运营,标志着广西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有了个性化、精准化的金融服务平台。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不断深化“政银合作”,会同自治区农信社依托现有金融机构升级打造了首批“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题银行”,为个体私营业主在注册登记、年报、政策咨询,以及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融资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当日,分别位于南宁市、柳州市、防城港市、钦州市的4个主题银行服务点揭牌运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托主题银行这一平台,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解决好个体户、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结合部门实际,支持开发适合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实现“差异化”服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整合更多资源要素,推动惠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广西实有个体工商户306.78万户、私营企业103.38万户,同比分别增长7.1%和8.75%,共占经营主体总量的95.8%。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