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展2023年度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2023-05-20 09:22:1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我区开展2023年度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勤廉榜样”是广西廉政教育特色品牌。今年,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3年度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紧扣“勤廉并举”擦亮特色品牌,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各部门推荐“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候选人170名,自治区计划评选50名“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今年4月,2023年度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选树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勤廉榜样,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培育崇尚清廉、向善向上、见贤思齐、争创一流的社会风尚,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今年选树宣传活动,选树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勤廉先进典型。“广西勤廉先进个人”既要勤政为民,又要廉政廉洁,在工作岗位上做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清廉广西建设中起到榜样作用。“广西勤廉先进个人”要符合做对党绝对忠诚表率、做坚定理想信念表率、做秉公廉洁用权表率、做纠“四风”树新风表率、做从严管党治党表率“五个表率”标准,侧重推荐基层党员干部、处级以下干部、特别优秀的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等三类参评人选。

  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县(市、区)、设区市、自治区三个层级自下而上铺开,按照发掘培育、选树宣传、通报表彰三个阶段循序渐进开展。经设区市、自治区有关部门推荐,活动邀请有关专家评审,主办单位严格审核,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广西勤廉先进个人”。2017年以来成功开展三届,全区各级各部门推荐宣传“勤廉榜样”共6000多名,累计评选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98名。

  “今年选树宣传活动有两个新特点,一是评选范围有新突破,二是举办报告会有新要求。”自治区纪委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直驻桂单位作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力量,首次进入选树宣传范围。同时强化选树宣传活动成果运用,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并组织巡回报告团到部分设区市、清廉广西建设单元示范点作巡回报告。(刘晓文 吴燕君)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