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组织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宣讲活动
2023-05-20 09:31: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自治区组织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宣讲活动—— 凝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思想之旗引领新征程,理论之光照亮奋进路。5月19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赴柳州、桂林、防城港、玉林等地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宣讲活动,引发热烈反响。聆听专题宣讲的党员干部听有所获、获有所思、思有所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砥砺前行,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当天,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玄启到防城港市上思县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忠东到桂林市兴安县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陈发桂到桂林市秀峰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政治学教研部)教授李肇忠到桂林市叠彩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自治区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熊水龙到玉林市兴业县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总编辑宋春风到柳州市城中区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特聘教授(专家)深入浅出的阐释、专业权威的解读、提气鼓劲的话语在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政力量。”兴安县民政局局长张旎表示。

  中共上思县委党校副校长黄天资说,县委党校作为党的理论宣传的“喉舌”,将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列为党员干部培训的重点,让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真正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让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转化为上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5月19日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组织近百名特聘教授(专家),分赴全区各地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宣讲活动。特聘教授(专家)将结合各自熟悉领域和专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并深入基层开展互动交流,推动理论宣讲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记者 苑长军 李家健 傅清龙 通讯员 陆江 蒋云俊)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