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桂在行动”系列活动
2023-05-20 09:26:2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桂在行动”系列活动 首批13家单位获评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昨日,广西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桂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与此同时,全区各地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助残日活动。

  昨日,在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壮锦印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柳州市三江县竹韵香溪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限公司、柳州市宸富兴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被评为首批“广西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获得授牌。

  今年以来,自治区残联、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实施了广西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提供科学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促进医疗康复和特殊教育有效融合。当天,来自特殊教育学校和康复机构的14名残疾儿童获赠一批辅助器具。此外,14家机构获捐赠普法宣传读本。

  自治区残联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昨日举行助残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向40多家企业代表宣讲了残疾人就业相关政策。

  据悉,全国助残日期间,自治区残工委牵头,在全区组织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桂在行动”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就业助残、康复助残、文化助残、维权助残、志愿助残”五个方面开展12项活动。(记者 韦薇 通讯员 蒋寿兰)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