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姑娘”爱闹小脾气 偶有雷阵雨来袭扰
2023-05-21 09:28:17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夏姑娘”爱闹小脾气 偶有雷阵雨来袭扰

  夏天,雷阵雨是“常客”。今天周末,南宁天气仍是多云,局地有阵雨,大家出门不要忘记带上一把晴雨伞,既能防暑防晒,又能防雨。

  都说“春姑娘”任性,其实“夏姑娘”才是“变脸王”,总爱闹点小脾气。昨天的南宁,前一刻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就“脸色”阴沉,突然下起大雨。不过,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夏姑娘”爱闹脾气,雨势大小要看她的心情。好的时候,洒一会小雨就过了;闹的时候,又打雷又下大雨。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气温26~35℃,偏南风2~3级。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全区大部午后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桂西最高气温35~37℃、局地38℃以上。明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局地6℃以上。

  台风又开始行动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已于昨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预计未来一周之内不会登陆我国,但也需保持关注。(记者 赵金玲)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