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3县(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
2023-05-22 10:54:4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广西3县(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共计92个。我区合浦县、桂平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入选“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主题”的国家创新型县(市)。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东部地区37个,中部地区28个,西部地区27个。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周期为3年。

  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截至目前,全国共建设139个国家创新型县(市),我区荔浦市于2018年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并于2022年通过科技部验收。截至目前,共获批国家创新型县(市)4家,系统布局自治区级创新型县(市、区)10家,建立“一个设区市副市长联系一个县(市、区)、一个副县(市、区)长联系一个产业”的科技工作机制,17个县(市、区)开展市县领导联系推动创新驱动乡村产业振兴试点工作,在县域布局建设农业科技园区47家、星创天地112家,充分发挥县(市、区)在科技支撑乡村产业振兴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以创新型县(市)为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一批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推动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形成创新型产业集群,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李新雄)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