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农行百色分行:全方位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
2022-02-23 18:08:32 来源: 中国农业银行百色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农行百色分行积极行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采取系列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备耕,促进小微企业生产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助力防疫物资和农产品稳产、市场保供稳价,战“疫情”保企业复工复产和保春耕两不误。

  出台政策,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自突发疫情以来,农行百色分行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支持企业力度不减、信贷投放不停步。

  为支持企业及时复工复产,该行出台《支持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信贷政策》。如包括充分保障信贷规模,农行广西区分行对百色复工复产信贷需求优先保证,足额保障信贷规模,全额满足客户用信需求。执行最优惠的利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优惠利率和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及精准扶贫贷款的各项减免优惠政策。积极向客户宣传“桂惠贷”的优惠政策,为满足条件客户降低经营成本,全力支持其复工复产。

  截至2022年2月22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25.42亿元,比年初增加9.2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18.50亿元。其中疫情解除后投放贷款8.53亿元。对10个小微企业投放“桂惠贷”,贷款金额2.03亿元。

  突出重点,为复工复产“开足马力”

  该行重点围绕重点项目、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全面梳理辖内相关客户名单,做好信贷投放计划,通过灵活的工作方式,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如该行在最的短时间上报百色市北环线PPP项目贷款64.61亿元,获得总行过会。投放广西葛洲坝某公司贷款8.07亿元,支持田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抢进度、不停工。

  该行为了让企业及时恢复生产,疫情期间就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审批。对权限内,涉及复工复产信贷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即来即办,保证贷款及时审批投放。2月5日以来,先后投放贷款2000万元支持广西工程某学院,保障学院防疫和安全设施购置;投放贷款3000万元支持某民营企业生产预焙阳极产品,减少铝产业用电;投放贷款1000万元支持广西某日用化工公司,生产杀菌洗手液,投放百色皓海某公司1600万元等等。截至2月22日,75家企业得到农行贷款支持,农行投放贷款达13.89亿元。

  对接企业,为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该行为了更精准支持复工复产,合理支持客户纾困。对遇到暂时困难,但仍有市场竞争力、发展前景向好的客户,该行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重新约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方式,积极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切实帮助企业纾困。对于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经营资金周转存在压力,在依法合规、符合信贷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百色分行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全面助力个体工商户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该行还建立多方合作模式。积极与担保公司合作,对担保公司担保的业务,做到及时反馈,第一时间审查、审批、发放。

  为推进复工复产,该行还打好组合信贷拳。向疫情前生产经营正常,有发展前景但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流动资金紧缺,疫情结束后可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特别是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纳税 e 贷”“资产 e 贷”“抵押 e 贷”“续捷 e 贷”“链捷贷”“保理 e 融”“票据 e 融”、流动资金贷款等支持。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上线“纳税e贷”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可办理信用贷款最高500万元。该行充分利用“线上”银行网络优势,通过线上渠道支持46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0.34亿元,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全面互动,为复工复产“覆盖服务”

  百色分行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开展营业场所日常消毒,做好客户流量管控和扫码,实行辖内网点轮留开门对外营业,满足急需入柜办理业务客户金融需求。

  为支持春耕生产,该行还成立战“疫情”三农服务小分队和党员突出队,在全市12个县(市)开展现场办公。围绕各地“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对重点信贷支持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组成13个三农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春耕生产资金调研,办理农户信息建档贷款。针对春耕生产资金需求量集中且时效强的实际,指导辖属田阳区、田东县和田林县等农业大县加快春耕生产农资产业链贷款投放速度。截至2月22日,2022年百色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支持农户3250多户,投放支农贷款达1.46亿元,县域涉农贷款余额达195.86亿元,重点支持化肥、农药、农膜和农机具等物资的采购,助力百色市春耕化肥生产资料及备耕生产资料的充足供应。目前,百色市各农资部门已备足到位各类化肥,储备各种农药和农膜,确保了春耕生产期间的农资供应。(杨胜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