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跨境人民币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在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落地
2022-03-18 18:55:09 来源: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4日,中国银行崇左分行成功投产“桂采通”系统对接广西凭祥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平台,并落地跨境人民币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

  跨境人民币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的落地,不仅标志着中国银行崇左分行服务外贸新业态业务实现了新突破,拓展了跨境金融服务新场景,也标志着广西凭祥出口商品采购中心完成了首单跨境人民币全流程市场采购贸易线上出口业务,正式开启出口便利化新模式。

  该系统的投产,实现了与市场采购贸易平台的对接,不仅可以对交易登记、组货装箱、报关出口进行全流程管控,还为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提供线上账户签约、收款通知、申请收汇、结汇等全流程服务,极大便利了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收汇、结汇的线上一体化操作。系统对接投产后,中国银行崇左分行已陆续为3家市场采购商户开立了账户,为10余家商户提供了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

  下一步,中国银行崇左分行将立足于广西边贸经济特色,把握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耕市场采购贸易新业务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金融服务能力,以科技赋能支持新业态发展,为广西自贸试验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持。(何果朔 黄素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