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行广西区分行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2022-04-08 20:08:33 来源: 中行广西区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小微、民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资金需求;为防疫一线捐资捐物,重点保障民生需求;支援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坚持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面对近期复杂的疫情形势,中行广西区分行闻令而动、迅速作为,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以金融为民的实际行动,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实现金融服务不断档、不降速,为地方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2月以来,百色突发疫情,当地铝产业也因此遭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中行广西区分行出台《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金融支持百色市抗击疫情二十条措施》,简化授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畅通线上通道,确保到期贷款平稳续贷,为企业纾困解难。

  百色新山铝工业园区内,陈女士经营的一家铝加工小微企业也面临着复工后支付房租水电费、购买原材料等运营资金困难问题。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中行百色分行分析企业符合“桂惠贷-百色复工贷”申请条件并立即与陈女士取得联系,向她推荐中国银行对私普惠经营贷款产品,但企业能提供的抵押物不在对私普惠押品准入范围内,中行的客户经理立即重新制定授信方案,引入百色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保证担保。同时,为解决客户不方便到网点面签问题,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开展贷前调查及面签服务并联系区分行申请启动绿色通道,500万元的“桂惠贷-百色复工贷”从资料提交到审核通过仅用了两天的时间,有效纾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助力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尽快恢复产能。

  此外,中行广西区分行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专业银行的优势,帮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全力支持广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得益于中国银行“桂采通”系统与平台对接,崇左凭祥市某贸易公司完成了广西首单跨境人民币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通过办理该业务,公司的玻璃酒瓶、置物架等小商品当天就能快速完成出口收汇。

  首笔跨境人民币市场采购贸易线上收汇业务的成功落地,不仅标志着该行服务外贸新业态业务实现了新突破,拓展了跨境金融服务新场景,也助力广西凭祥出口商品采购中心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全流程市场采购贸易线上出口业务,正式开启出口便利化新模式。

  广西某贵金属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金属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以及金属冶炼和加工销售等,属于国家认定的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瞪羚”企业。依托总行出台的《中国银行“十四五”科技金融规划》《中国银行科技金融行动方案》《中国银行支持科技创新的三十条措施》,中行广西区分行全面加大对科技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针对科技型、创新型等轻资产小微企业,打造了“知惠贷”产品体系。疫情期间,该行为该科技公司投放了1000万元“惠如愿·专精特新贷”,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中行广西区分行桂惠贷投放超70亿元,投放量排名四大行前列。(通讯员 农嘉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