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国银行河池分行引导金融活水注入涉农企业
2022-04-20 18:50:47 来源: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为落实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国银行河池分行(以下简称河池中行)聚焦地方涉农产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克服县域网点覆盖率较低困难,充分发挥内设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主观能动性,联动辖内网点,引导金融活水注入涉农企业,推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涉农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实际,河池中行积极探索小微企业贷款新模式,加强对涉农企业的走访,为经营性资金短缺、资金周转紧张的涉农企业介绍我行的授信支持方案及贷款优惠政策,并获客户认可。截至2021年末,该行已累计为以饮用水生产为主营业务的某重点三农企业公司发放涉农贷款1000万元,成功协助该公司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实现正常经营。

  为降低小微农业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解决“融资贵”问题,河池中行主动作为,充分运用 “桂惠贷”政策红利,加强对适合“桂惠贷”客户的贷款优惠政策宣导,并逐一进行持续性跟进对接,同时,及时收集企业相关材料,以高效的工作效率完成授信申报。最终成功为某主营新能源照明设备生产及安装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发放700万元贷款,在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难题的同时,让客户享受低息成本的“桂惠贷”政策红利。

  在对乡村基建市场拓展中,河池中行了解到,广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南丹县规模较大的基础设施建筑公司,主要负责丹泉酒窖修建,是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下游资金回笼周期拉长,日常资金周转压力大,为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2022年3月18日,河池中行成功为该公司发放982万元贷款,且给予“桂惠贷”优惠利率支持,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顺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河池中行了解到不少地区拥有着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且发展前景良好,为紧抓金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支持各地发展“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通过加强对县域支行的工作指导,为当地资金链短缺的特色农产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广西某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是宜州政府重点帮扶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营蚕茧收购、生丝及丝绸生产销售,但企业发展因资金链短缺而受阻,为给该企业提供金融“及时雨”,该行辖属宜州支行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为其提供相应的融资方案,经多次协商沟通,最终于2022年3月17日成功为该公司发放1000万元贷款,并给予“桂惠贷”红利支持,助力企业实现健康发展。(罗乐 玉杉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