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好戏连连 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正式开演
2021-12-07 18:54:2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5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在桂林拉开帷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桂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恒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展演精选56个小戏小品,于12月5日至9日在临桂影剧院、桂林非遗馆“桂林有礼”小剧场进行九场展演。12月5日开启了第一、二场演出,有笑有泪的乡村脱贫致富故事陆川啀戏《乌豆与香草》、小品《脱贫致富奔小康》、诠释体现军民鱼水情的桂剧《琴缘》、情景剧《选择》……12个精彩节目为展演打响了头炮。除了线下演出,本次展演还在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广大剧迷观众可云端共享广西戏剧魅力。

  为进一步提高各演出团体和个人的水平,展演邀请了多位一级演员、一级编剧等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并在每场演出结束后召开节目点评会,增强文艺评论,助力提高广西戏剧质量。

  第十一届广西剧展作为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文化活动,旨在通过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形式鲜活的小戏小品作品,推出一批德才兼备、技艺精湛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的风姿与风采。(陈永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