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成立
2022-01-21 09:56: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成立

  目前我区有各类红色旅游资源单体370余处

  广西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红色旅游已经成为全区旅游业的重要业态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广西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加强红色旅游整合发展,打造广西红色旅游品牌,日前,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目前全区有各类红色旅游资源单体370多处,其中左右江地区是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全区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0处,5处16个景区(景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去年,我区在全国省级层面上率先推出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有3条入选全国10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截至目前,全区有38家3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18家。

  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由广西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相关场馆、红色文化策划推广单位以及其他热衷红色旅游工作的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是省一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士表示,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作为联系政府和行业、行业和市场的纽带,将发挥积极作用,加快推进红色文化旅游标准化建设,规范行业行为;开展红色文化旅游理论研究,推动红色旅游研学旅行基地建设;组织红色文化旅游展览和项目推介等市场推广活动,组织策划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活动,多形式多举措推动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发展。 (刘瑜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