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玉林容县:“以侨架桥”铺就特色旅游升级路
2022-04-15 19:49:4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广西玉林市容县,古时又称“容州”,是个历史悠久、风光旖旎的南方小城。

  容县风光

  容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古香古韵的容州古城景区,“岭南第一奇楼”真武阁坐落其中,沉淀了浓厚的历史文化。都峤山风景区古拥“九寺十三观”胜盛景,今有“二洞、八峰、二十岩”胜景,集宗教文化和自然风光为一体,别具魅力。作为“中国沙田柚之乡”,容县还有文旅农商一体化的沙田柚旅游景点景区,是沙田柚爱好者的“天堂”。

  容县沙田柚王国景区

  近年来,容县以“双创联动,打造特色”作为旅游创建主线,以提升旅游质量为中心,以侨乡文化为引领,实现多元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成果。目前,容县已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个,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8个,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诗词之乡”“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县”等美誉。

  容州古城真武阁

  目前海外有容县籍华人华侨达150万人,容县也因此成为了著名侨乡。借助“侨乡”优势,在推进地方旅游业建设的进程中,容县着重突出“侨乡文化”挖掘打造,“以侨架桥”全力助推特色旅游名县升级优化,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容县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要利用“侨乡”资源,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七个侨”上下功夫,努力建侨馆、美侨村、壮侨企、护侨迹、编侨史、兴侨业、续侨谊。

  通过建设广西华侨博物馆、华侨文化产业园、侨乡文化小镇,打造侨属旅游景区、特色街区和乡村旅游区,开发侨乡文化体验游、侨址侨迹观光游、侨乡建筑研学游、侨企产品购物游等特色产品,容县不断做大“侨乡”文章,持续打响“侨乡化”文化旅游品牌。

  广西华侨博物馆

  此外,利用区位优势和便利交通,容县主动与广东省罗定、信宜市及广西北流、岑溪市等组建广西首个跨省旅游联合体,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推、线路共建、政策共享。同时,充分利用侨“联”优势,借助世界华人华侨恳亲大会等互动、交流活动,让广大华人华侨帮助宣传推广容县文化旅游,以此提升“岭南千年古州,广西最大侨乡”的旅游品牌形象。(文宏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