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2022年“广西美味”大家评活动网络投票环节正式启动
2022-05-10 23:28:1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5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西美味”大家评线上评选活动启评仪式在南宁举行。

  据了解,2022年“广西美味”大家评线上评选活动报名推选工作已于昨日截止,共收到来自区内文旅企业、餐饮协会和个人上传的参赛作品1176件,其中菜肴618件,小吃(含饮品)408件,点心150件。

  自治区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介绍,在本次报名推选中,白切鸡、清蒸鱼、柠檬鸭、芋头扣肉、柳州螺蛳粉、桂林米粉、南宁老友粉、柳城云片糕、灵山荔枝酥等市民耳熟能详的菜品、小点均名列其中,可以说是百“菜”争香夺目,百菜争奇斗彩,让人过足了眼瘾,垂诞欲滴。

  嘉宾启动仪式

  今天,网络投票环节已正式开启,网友可通过在广西新闻网“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活动板块里开设的2022年“广西美味”大家评活动专题进行投票,为菜肴、小吃(含饮品)、点心三大类别分别投出10个最受网民欢迎的菜品。

  主办方将在网络投票活动结束后,邀请业内餐饮美食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按照“六个好”的要求,即好味道、好颜值、好名字、好故事、好健康、好情境进行评选,从三大类别菜品中评出金、银、铜奖各40名,并推选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人气奖。(周敏)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