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全州:紫金稻抢占高端市场
2021-10-13 09:01: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州:紫金稻抢占高端市场

  金秋时节,全州县4000多亩紫金稻进入收割期。记者日前在该县永岁镇双桥村千亩紫金稻种植示范基地内看到,田间地头机声隆隆,数台联合收割机来回运转,运粮车往返不停,一派丰收的景象。

  全州县地处湘桂走廊,素有“桂北粮仓”的美誉,耕地土壤沙粘适中,富含硒、氮、磷、钾等多种矿物质,大米种植环境得天独厚。今年以来,全州县积极唱好“稳粮大戏”,在大力推广优质稻种植的同时,采用农业新技术,引进和培育粮食新品种紫金稻。

  与传统种植方式相比,紫金稻生产全部采取原生态耕种,全过程严格执行国家无公害食品生产流程,一年一熟,生长时间长,营养沉淀充分,富含原花青素、叶酸等人体所需元素,品质高价格好。

  今年,全州县紫金稻种植面积超过4000亩,才湾、绍水、永岁等乡镇均有种植,年产量1000余吨,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品牌效应持续放大。(王艳群 邓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