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山上长出“金饭团” 特色产业开辟致富新思路
2021-10-28 17:42:45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陈通的布福娜已经开始进入丰收季。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安冲村黑冲自然屯地处山顶,脱贫致富带头人陈通利用周围地理环境,养鸡、蜜蜂,种植布福娜。

  布福娜,有长寿果、福星果等美誉,集食用、观赏、美化、绿化及药用于一体。

陈通在自己的养鸡场收获鸡蛋。

  经过陈通的不懈努力,如今布福娜种植面积达到120亩,陈通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农场,成为安冲村的致富带头人。同时,后盾单位帮扶黑冲自然村实现了道路拓宽硬化,交通条件得到改善,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今年以来,后盾帮扶单位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为陈通的家庭农场提供相应的服务保障,陈通的养鸡场和布福娜基地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我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现在我可以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陈通说道。

  时值金秋,陈通种植的布福娜果实爬满枝头,就像青山上长出的一个个“金饭团”。这不仅是丰收喜悦的象征,更是他带领村民勤劳致富最强大的自信来源。(吴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