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以项目助推“两湾”产业融合发展
2021-10-29 21:51:50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招商引资出实招 项目建设加速度

  容县以项目助推“两湾”产业融合发展

  近日,容县结合生态板材家具、健康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进行招商考察,重点对接相关产业企业和行业商协会等,由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广东开展驻点招商活动和宣传推介,实地考察对接了11家优质行业企业,与5家企业初步达成投资意向,有效推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招商提质增效,为加快容县“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增添动力。

  今年以来,容县牢固树立“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一手抓项目招引攻坚,一手抓重大项目促建,容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1至9月,该县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68.67亿元;新签约12个项目,合同投资额55.1亿元,其中区外投资项目7个,合同投资额40.5亿元。

  自9月下旬以来,容县贯彻落实“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积极组织“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招商行动,围绕生态板材家具、健康食品两大主导产业和传统特色产业开展了系列招商引资活动,在广东、浙江等地招商,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目前,容县对接30多家企业,其中健康食品产业7家,生态林产产业10家。同时,容县以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为重点,继续派出工作专班进行驻点招商,营造了全面出击、全员招商的工作热潮。

  为了让企业发展更有保障、更有动力,容县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该县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做好资金、用地、能耗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从签约到落地所遇到的困难,推动形成招商引资工作的整体合力,加快已签约未供地项目的供地进度,力争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加快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完善园区企业落户配套设施;优化部门之间的协作服务,真正落实好“容缺后补”机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行“云服务”模式,通过“一事通办”“一网通办”等资源,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涉企事项实现100%容缺办理,办事流程便捷高效,确保引进的企业留得住、发展好。(韦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