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用活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1-03 18:28:28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福县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教育基层学习阵地,开展丰富多样且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将党史学习推向高潮,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资源中找寻奋勇前行的“红色密码”。

  永福县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调,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个“传家宝”,精心打造凸显时代特色、区域特色的现场教学点,如永福镇曾村开展红色讲堂、广福乡龙溪麻竹基地打造红船广场等。在特色教学点开展形式多样“现场教育”,县领导为党员讲授“福寿家园里的别样党课”,受教育党员达8000余人。

  永福县充分利用现场教学点及百寿烈士陵园、罗锦革命烈士墓等6座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开展红色教育。利用文化长廊、群众活动广场、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场所打造红色基层学习阵地。依托红色基层学习阵地,邀请老干部、红军烈士后代、老党史工作者以及熟悉本地红色文化的“五老”人员,讲述本土红色故事和革命事迹。

  截至目前,永福县依托阵地讲党史故事共80余场次,惠及党员群众2万余人。同时,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阵地开展的日常性群众娱乐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让党的精神滋养每一条“神经末梢”。(刘玉婷 周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