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聚力党建“强引领” 按下项目“加速键”
2021-11-06 17:53:07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平乐县平乐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三个一线”工作法,让党旗飘在项目一线、党员冲在项目一线、干部锻炼在项目一线,助推重点项目强势推进,有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乐镇在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的同时,同步建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强化党组织的有效覆盖,指挥部负责人担任临时支部书记,开展针对性强、务实有效的党员活动,让临时支部不“临时”,党员过上“项目组织生活”。项目临时党支部还注重加强与施工单位、各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融合互动,形成工作合力。

  平乐镇还广泛开展项目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党员在重大项目一线攻坚克难作表率,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

  平乐镇建立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开展立功竞赛、评先评优等活动,组建老中青工作专班,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丰富经验,以老带新,协同推动项目的开展。始终坚持“落实工作不打折扣,推动发展不分你我”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发扬“5+2,白+黑”的精神,冲锋在前、吃苦在先,形成了“党员领头干、大家跟着上”的生动局面。

  在打造队伍,培养干部方面,平乐镇实行中层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将优秀党员干部放到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攻坚克难,注重推动党员干部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一方面提升专业素养,一方面强化担当精神。树立导向,注重使用在项目一线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对素质过硬、表现突出的项目工作人员,由项目党支部培养考察,推荐给所在村党支部优先发展,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陈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