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开好“三大课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20 13:41:47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朔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主题,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打造“三大课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党员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以景引学,“初心课堂”悟思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领导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自觉做奉献。阳朔县各乡镇组织三家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到全州县开展党史教育“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文化元素,灵活多样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各党组织通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邀请名家讲党史、向党表初心、阅读分享会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学习方式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促使全镇党员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先锋引领、模范带动作用,让党员在回顾学习党史中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弘扬红色精神。

  触手可及,“指尖课堂”零距离。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丰富网络学习形式。阳朔县葡萄镇发挥“葡萄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宣传力和引导力,整理推介历史事件,介绍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八桂先锋、广西青年圈等APP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并完成相关测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随时随地学,指尖课堂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实现及时、即时学习,无疑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激发了大家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利用横幅、大喇叭、开展文艺演出等宣传方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入脑入心,让党史学习更加多彩、便利。

  知行合一,“实践课堂”验初心。阳朔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以研讨论党性、党史教育忆初心、以写促学、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来创新党史教育方式,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温初心、践行使命的重要途径;创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点亮群众微心愿”活动,依托桂林智慧党建平台、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旅游红色驿站、先锋联盟工作站等平台,号召党员群众认领“微心愿”,制作心愿墙,给困难群众、残疾人士递送“微祝福”,释放“微能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治理、民生工程、乡村风貌提升、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喻晨 张书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