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委党校:巧用绩效杠杆提升党课宣讲水平
2021-11-20 13:41:19 来源: 中共永福县委党校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永福县委党校副校长余世桂受邀到苏桥镇,为桂林经济技术区企业300多名党务工作者作“百年党史辉煌”专题宣讲活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融入整场宣讲,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响起热烈发地掌声。这是近期永福县委党校开展“党史百课下基层”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永福县委党校利用绩效杠杆制定了专职教师的业绩指标,建立教师新课试讲质量绩效评价体系,通过举办教学比赛、集体备课、课前试讲、说课评课、选派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等多种激励机制,提高教师的备课授课水平,对获得好评和反响较好的精品课程予以奖励,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同时,党校先后出台了《绩效管理办法》《绩效奖金分配制度》《教育教学业绩评估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绩效考核结果广泛应用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方面,形成了奖优罚劣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宣讲效果。

  截至目前,党校共举办主体培训班6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下基层、进社区、入校园、进机关开展主题宣讲28场次,受训学员2000多人次,受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广泛认可。(韦玉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