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封顶
2021-11-29 18:10:34 来源: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8日,依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的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该项目集医疗保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是国际医疗卫生合作重大建设项目。

封顶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项目封顶仪式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庞军在封顶仪式上表示,项目依托实力强劲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将有力地促进与高层次保健机构、卫生管理部门、医疗机构等开展合作对话。同时,该项目也必将提升广西医疗保健水平。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说,医院在“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医疗中心”发展目标引领下,发布了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而中国—东盟远程医疗中心项目也得到了自治区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加上今天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的顺利封顶,线上平台+线下实体+服务中台“三位一体”跨境合作生态闭环全面形成。明年,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将成为支撑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支点。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877.2平方米,设床位838张。项目按照医疗、保健、康复、医学交流与培训四大功能进行分区规划。项目设有心血管疑难重症诊治中心、重症监护病、老年病区、相关医技科室等,患者在这里不仅能享受看病、检查、化验、治疗等一条龙服务,还能享受康复、理疗等一系列保健、康复服务。

  根据设计,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广西)共设手术室35间,包括DSA手术室、外科手术室、介入手术室。这是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近年新设机器人腔镜外科手术中心、日间手术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手术室进行扩容,将着力解决广大患者手术排期问题。大楼顶层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医疗急救停机坪将为急危重症病人搭起“空中生命线”。

  近年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聚生态、搭平台、广交流,借助智慧医疗力量,以开拓创新的跨境医疗服务新路子,打出了广西卫生领域的“特色牌”。(韦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