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2021-12-02 18:18:05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平乐县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短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和实绩,着力提质增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乐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紧紧围绕桂林市委、市政府工业振兴战略部署,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党史学习教育提振信心、优化作风,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攻坚硬仗,按照“围绕工业振兴,推进“4个10”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行动、新兴产业培育行动、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战略部署,以“绩效”考评推动工业重大项目落地开花。该县统筹实施39个工业重大项目,总投资64.8亿元,其中2021年计划投资15.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超千万元项目有29个。

  平乐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优化作风,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织精干力量,设置7个专责小组,县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全部到位,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将收集到的问题难题,按照企业需求类别将问题分为项目服务、协调服务、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党建服务、公共服务、法律法规等七个方面,将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划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应不同的企业,明确分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领导干部走访企业56家,收集到问题48个,已解决20多个,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平乐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在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上。通过出台的招工奖励、稳岗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并通过多渠道扩大就业、强化就业权益保护等方式,为各类技术人群、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与“劳动力就业难”问题。

  今年以来,平乐县在辖区张家镇、沙子镇和二塘镇先后开展了三场“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共组织38家企业和用人单位进场,提供2400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者42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

  平乐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该县工信、园区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坚持为企业当好“保姆”,提供优质服务,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入园企业呈现出投资热、生产热、见效快的良好态势。1—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47.91亿元,同比增长253.4%,规上工业增加值12.96亿元,同比增长143.3%,增幅在桂林乃至全区排名第一。(苏桂 唐云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