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开展“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1-12-03 16:44:41 来源: 江南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开展“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法治理念。此次活动由江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牵头,城区37个普法单位以及江南公园、中国建设银行江南支行、广西华司律师事务所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向群众们宣传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宪法知识并重点对《民法典》中物权编、继承编、婚姻家庭编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分析解读。工作人员还加强以案普法、以案说法,结合新近发生的具体审判案例,就婚姻家庭、物业纠纷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问答交流、法律解析、提出适度的法律建议,吸引社区居民驻足聆听。期间,现场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互动问答活动,巩固活动宣讲的效果。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江南区通过“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项主题活动,因地制宜,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律送到基层,送到群众身边,让宪法深入人心,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用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杨敏卓、隆雨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