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试点项目
2021-12-08 11:22:07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试点项目

  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

  据悉,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成为国家级试点项目后,将有效解决产业标准体系不够完善、企业标准化管理人才缺乏等问题,进一步发挥消费品标准化对柳州螺蛳粉产业优化升级的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柳州螺蛳粉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创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多方协调、集聚资源,全方位加强柳州螺蛳粉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消费品标准化对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以高标准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柳州螺蛳粉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并将平台搭建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内,“零距离”为企业提供食品生产安全及企业开办、产品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化建设等全程“一站式”服务,让企业走最短的路、花最少的钱、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生产和产品安全方面的迫切问题,持续推动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创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和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积极培育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重点组织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研讨制定《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规划》,听取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标准、食品安全、认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问题、难题进行指导并帮助解决,为国家级试点项目落地柳州打下了坚实基础。(江宏坤 张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