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县张家镇:多措并举 稳定就业
2021-12-20 20:48:50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平乐县张家镇多措并举,稳定群众就业。

  抓宣传,优服务。张家镇“走企、到镇、入村”开展政策宣传,直接向村民宣传就业创业知识,普及跨省就业交通补助政策。为就业困难群体、农村脱贫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户提供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等宣传材料1100余份;开展二塘工业园区专项招聘会、民营企业进乡镇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发布企业用工信息65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323条,将就业信息政策送进家门,让更多的群众及时掌握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抓落实、稳就业。张家镇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各村结合实际开展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目前,有针对性地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51人,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抓技能,强基础。张家镇根据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完成劳动职业技能培训100余人次,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30余人次,通过有针对性的职业培训获得技能证书80人,农村脱贫人口完成跨省就业登记1399人,省内务工就业登记690人。(秦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