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广西合山:乡村风貌提升改造 助力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2021-12-28 08:48:03 来源: 合山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合山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活动,推进“两道”示范带农房风貌提升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乡村风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逐步增强。

  走进岭南镇溯河村窑瓦屯,工人们正忙着粉刷房屋外立面、搭建坡屋顶等风貌改造作业。村民们看着昔日参差不齐的房屋逐渐换上了新颜,村庄变得愈加整洁宜居。

  为能按时完成任务指标,在合山市建立了联动机制,协调共同推进,各镇成立乡村风貌工作指挥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驻村干部、村委干部落实到屯。

  目前,合山市“两道”农房风貌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涉及岭南镇溯河村桥段屯、窑瓦屯、甘劳屯、街上屯、下村屯,古樟村陈村屯,河里镇河里村东堡屯共7个村屯870栋农房。

  此外,合山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齐上阵,并通过凝聚乡贤力量,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开展“三清三拆”“三微”建设等工作。

  如今,合山市乡村旧貌换新颜,百姓安居乐业,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一幅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张梦园 黄佑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