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新一季的甜蜜来了!武鸣沃柑开园采摘
2022-01-08 20:48:4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在武鸣沃柑开园仪式上致词。刘君 摄

  1月8日,“中国壮乡”武鸣的沃柑开园采摘,“北纬23度的甜蜜”武鸣沃柑上市。预计今年武鸣沃柑的挂果面积超过45万亩,产量约150万吨,成为百亿元水果产业。

武鸣区区长尹玉林介绍沃柑产业。刘君 摄

  武鸣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北回归线横贯境内,独特的地理优势使之成为了知名沃柑产区。2012年,武鸣引进沃柑在双桥、太平、城厢、府城四个镇推广种植,种植面积从2012年的800多亩发展到2021年的46万亩;产量从2014年的7334吨增长到2021年的120万吨,带动了大批农民增收致富,成为名副其实的“甜蜜”产业。

武鸣区副区长岑玉寒(左)为游泳世界冠军、南宁市政协委员杨丽娜颁发“武鸣沃柑宣传大使,乡村振兴委员行动”荣誉聘书。刘君 摄

  近年来,为加强武鸣沃柑品牌打造和包装,武鸣区成立“武鸣沃柑”产业工作专班,获批发布了国家标准的《沃柑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规范》,制定印发了《南宁市武鸣区2021-2022年推进武鸣沃柑销售工作方案》和《武鸣区2021-2022年武鸣沃柑销售季水果(分选)洗果厂监管工作方案》,还出台了品牌出口推介奖励政策和“武鸣沃柑”系列冠名活动奖励政策。

产销合作签约仪式。刘君 摄

  武鸣沃柑在2019、2020年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新锐品牌。还入选了中国、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

武鸣沃柑开园仪式。梁挺 摄

  武鸣区区长尹玉林介绍,下一步,武鸣区将发展武鸣沃柑产业作为“三农”工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利用武鸣区位优势和创建武鸣沃柑中国、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契机,持续做大做强武鸣沃柑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武鸣样本。

无人机航拍的沃柑园基地。梁挺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