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网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13 09:07:1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南区“网红”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您好,请扫码。”“请正确戴好口罩,往这边走。”“排队请保持一米距离。”……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经常能看到吴应兵忙碌的身影。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吴应兵更是起早贪黑为患者提供爱心服务,有时候一天工作近15个小时。在患者眼里,吴应兵就像亲人邻居,极大缓解了他们就诊时的紧张和无助;在医生和护士的心里,吴应兵就是他们的好帮手、好榜样。

  截至目前,吴应兵已经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7000个小时,先后获得各种荣誉近百项,被评为南宁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南宁市第一届“最美家庭”,是实实在在的“网红”志愿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去年年底,市二医院在就诊大厅设立了“吴应兵志愿服务岗”,号召全体医护人员向吴应兵同志学习,凝聚起了成千上万志愿服务者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成为了南宁市一张响亮的志愿服务名片。

  “疫情可怕人有情,很多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人员到了医院不知所措,医生护士人手不够,我就想用我的绵薄之力帮帮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节约了很多时间,心理压力也减轻了很多。”吴应兵说。疫情期间,吴应兵还主动加入福建园街道淡村路东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在江南区,这样的“网红”志愿者还有许多。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先后荣获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南宁市优秀志愿者、南宁市道德模范、江南区“五星级党员”、“江南力量”十大人物等称号的莫丽英,带领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江南区许多生活小区,为群众开展各种服务,给空巢老人以及特困户送去生活的必需品,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人员义务理发等。复工复产后,他们又走进工厂、企业为员工义务理发,服务对象超1000人次。

  2021年5月以来,莫丽英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达500人的南宁市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在江南辖区的南宁市图书馆及江南区福建园卫生服务中心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并肩作战,为前来做核酸检测、打疫苗、信息咨询的群众测体温、填写信息,引导群众按流程文明排队,温馨提示戴口罩,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帮助群众23万人次有序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在吴应兵、莫丽英等“网红”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下,江南区有近万名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捐款捐物、守卡点、文明劝导,江南处处展现最美的“志愿红”。(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郭超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