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县黄凌镇社角村:藿香大丰收 村民笑开颜
2022-01-14 18:21:37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博白县黄凌镇社角村:藿香大丰收 村民笑开颜

  1月10日,记者走进博白县黄凌镇社角村看到一幅冬日里“冒热气”的画面——村民正弯腰弓背,与村干部一起在一片绿海里采摘藿香,有的忙着分拣、有的忙着装车,田间地头充满着丰收的喜悦。

  2021年3月初,社角村干部得知藿香种植收益颇丰,前景可观。为了切实解决社角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难的问题,社角村立即组织村干部和种植大户到贵港藿香种植基地参观学习。据了解,藿香又称土藿香、猫把、青茎薄荷,是一味可制作相关中药饮片的中药,市场需求量大,且有保底价收购。

  经过村“两委”干部深入调研,发现社角村的土壤和气候非常适合种植藿香。随后,社角村因地制宜发展藿香种植产业,并将其作为村里的新型特色产业。为了确保藿香产业实实在在落地见效,2021年5月,社角村发动村民参与种植藿香,种植规模达到了13亩。同时,还请来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创新农业生产模式,早期每半月除草、施肥及浇水,后期用作养殖场污水消纳,实现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并驾齐驱。经过半年多的精心栽培,藿香如今喜获丰收。

  经初步统计,社角村所种植的藿香亩产达到了3吨,预计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7万多元收入,带动约72户群众增收。(记者 林冬冬 通讯员 周发厅 王维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