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5人入选自然资源领军作家和重点作家
2022-01-14 18:23:26 来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2日,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公布文学创作50名领军作家和200名重点培养作家名单,广西共有5人入选,其中领军作家1人、重点作家4人。11日,11名广西作家获批准加入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

  近年来,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着力实施“525”文学队伍培养计划(即培养50名领军作家、200名重点作家、500名进一步提升文学创作能力会员计划)。日前,经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六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审议,确定了50名领军作家和200名重点作家名单。广西作家共有5人入选,涉及小说、散文、诗歌和科普创作等领域。其中陶琦入选科普创作领军作家,邓强入选小说创作重点作家,黄尚宁、颜鸿入选诗歌创作重点作家,赖亦康入选散文创作重点作家。

  近年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重视自然资源文学创作和文化建设,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邀请区内外著名作家参与,促进了系统内外作家的交流学习、互促共进,迎来了自然资源文学创作的丰收期。2014年以来,已有科普文学著作《走进广西地质公园》(陶琦)、诗集《诗如许  广西如许》(盘妙彬)、散文集《回望故乡》(邓强)、报告文学《生命在大地上闪光》(陈国栋、马亮、陈国章)等4部作品荣获“中华宝石文学奖”,报告文学《非常突破》(陶琦)获提名奖。

  目前,获批准加入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的广西作家已达28人,其中已加入中国作家协会3人、已加入广西作家协会6人。2021年,广西自然资源厅与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广西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 “壮美自然杯”自然文学征文大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自然资源文学创作和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激发了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潘正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792